English
  • 街頭來信
  • 捐款支持

24小時求助熱線: 90881023

辦事處地址
香港西灣河聖十字徑2號
協青社賽馬會大樓
電話:2384 3531 / 2622 2890
傳真:2804 8622
電郵:yoenquiry@yo.org.hk
[Banner Image]

嘻哈學校

背景
協青社的嘻哈學校於2004年在教統局(現教育局)的資助下正式成立,透過學習及交流街舞文化,協助青年人建立良好品格,提升自我形象及建構良好人際網絡,達至 「舞出健康生活」的精神。服務不但重視學員的舞蹈才能,更注重全人的培育。導師教學經驗豐富,曾多次於各大型國際舞蹈比賽中屢獲殊榮。為讓學員學以致用及確立目標,協青社更於沙田大會堂舉辦協青街舞劇,為高危青年提供一個展示才華的大舞台,讓他們表現自己,一展所學。這些對於高危青年來說,都是一個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,讓他們重新建立自信心及積極開始新生活。

多年來,嘻哈學校創辦多個舞蹈比賽品牌,建立平台讓青年發揮才能。

Red Hot
「Red Hot」是協青社嘻哈學校於2008年創立的舞蹈比賽品牌之一,意即「熾熱的火」。目的是建立一個平臺,鼓勵青年透過比賽確立目標、建立自信,透過比賽讓青少年發揮心中熾熱的火,締造他們的夢想。同時,希望讓大眾瞭解街舞的正面文化,接納及支持,從而開拓另類機會予年青人。比賽的勝出者更代表香港去了台灣,與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舞者比拼一番,並進行舞蹈交流。

「Red Hot」3大系列分別為「The King」(男子霹靂舞比賽)、「The Queen」(女子排舞比賽) 和「The Prince」街舞新秀比賽,並以隊制形式進行,期望透過不同的平台達到公開、公平、公正,讓更多人能夠參與比賽。

中學生校際嘻哈舞蹈大賽
嘻哈學校舉辦的「中學生校際嘻哈舞蹈大賽」,被視為香港最大型的中學校際嘻哈舞蹈比賽,給予中學街舞校隊一個好好發揮才華的機會。於2009年,當時只有本地中學生參與,直至2012年,首次邀請中國及澳門兩地一同參與。而2013年比賽更發展至國際性,加入亞洲其他地區,如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泰國、新加坡、台灣等。透過這個比賽,嘻哈學校希望加強不同地域的青年在舞蹈及文化上的交流,讓他們擴闊視野,並訂立更長遠的目標。

協青街舞劇
自2014年起,每年4月協青社均舉行 "YO Dancical" 「協青街舞劇」,(前名為 "YO! Dance it UP!"「協青狂舞派對」),為青年人提供展示才華的演出平台,並為協青社籌募服務經費。

活動至今,有超過 700 名青年參加製作及表演,讓他們發揮不同的才華,如:跳舞、編舞、排舞、導演、編曲、服裝及道具造型、台燈聲等,同時吸引超過 8,000名觀眾到場親身支持。

在2018年開始,街舞劇以青年人精神健康為主題,並命為「一念之間」,希望透過街舞把正向思維去感染他們,避免負面想法,令他們重拾希望,擁抱生命。近年,因疫情關係街舞劇改為微電影形式,繼續提供平台給他們發光發熱。

「WE@ONe」YO全港街舞比賽暨籌款活動
「WE@ONe」YO全港街舞比賽暨籌款活動,一方面宣揚「Dancing to Healthy Life」,讓青年舞出健康人生,「跳出疫境」,另一方面為協青社的服務籌募經費。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,以線上形式進行,比賽分有排舞組別(中學及公開組)與3 on 3 B-boys及B-girls Battle。